|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秦皇岛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4-25 10:23:05 阅读量:9697

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高向阳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陈军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骆德新和党组成员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骆德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军指出,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扎实,落实林业改革等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充分,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实,党建工作同林业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陈军强调,市林业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履职尽责,推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筑牢党建基础,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

高向阳强调,市林业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要深挖问题根源,以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站在林业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从加强党的领导建设上找原因,从思想上找原因,从作风上找原因,从班子里找原因,认真履行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地,打造一支敢于担当、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骆德新表示,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市林业局党组照单全收,并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整改过程中,将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确保问题整改准确、全面、到位,实现标本兼治、常管常治,见到实效。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建立机制,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有,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向勇,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有关同志,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林业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秦皇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秦皇岛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17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