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秦皇岛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秦皇岛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4-07 16:52:18 阅读量:2549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21年4月8日至5月20日对市教育局党组进行了巡察,10月2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市教育局党组在整改工作中,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深挖根源,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回避,整改问题落实到人到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办法、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10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会召开后立即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责任和落实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落实党组责任,明确整改目标要求和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中的每一项问题都要得到彻底整改。巡察整改以来,我局共召开5次局党组会议、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二)健全组织机构,强化责任落实。为了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问题落地落实,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明确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的思路,建立清单,集中攻坚,整体联动。在整改过程中,党组切实担负起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按照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台账,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条整改,逐一销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制订了《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明确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深刻剖析,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制订了《整改台账》,围绕巡察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包括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人),形成详细的整改路线图,做到了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市教育局党组坚持把巡察“回头看”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做到问题核查不清楚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8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7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1个。现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对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一)巡察和其他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方面

1.关于“局党组对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重视程度不够”问题。

(1)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不及时”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二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抓好巡察整改。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开好民主生活会,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四是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局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五是制定《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11月25日召开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2.关于“个别问题存在文字整改,不能做到通过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抓整改”问题。

(2)针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执行议事规则不严格’”问题。

整改措施:对已有的制度强化贯彻执行,对不够健全的制度进行进一步完善规范。对《市教育局党组议事规则》进一步修改完善,1万元以上大额支出必须经党组会研究,各类议题严格执行主持人末位表态制,《市教育局党组议事规则》《市教育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已于10月29日印发。

3.关于“在整改成效方面,对长远问题、深层次问题投入精力不够,还存在2个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问题。

(3)针对“对提高市直高中办学质量研究的还不够透。高中教学科研水平还不能适应新高考改革的要求,高中办学质量与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优质生源外流情况逐年加重。”问题。

整改措施:强化勇争一流的意识,坚定不移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市教育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率先把学生培养成才、送进更好的大学这张“考卷”答好。二是实施高中提质培优计划。把市一中打造为理念新、师资强、课程优、管理精、质量高、特色明、声誉好的高品质高中。三是鼓励优质高中通过集团化办学、委托管理等方式整合薄弱高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四是鼓励普通高中特色发展,支持普通高中在办学模式、育人方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办学特色。五是完善普通高中经费保障机制,保障普通高中教科研专项经费资金、教师课时津贴。六是选优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并给予办学自主权。在干部使用、收入分配、教师奖惩、经费使用等方面进一步简政放权。抓好校长及教师队伍建设。走出去、请进来,通过理论学习、外出参观、教研等方法提高教师的各种能力;积极开展学校教研活动,提高教学能力。七是完善学校规章制度。各个岗位皆有明确的职责规定,工作由谁去做,做到什么程度,都有明确的规定,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统筹教研资源,优化教研机制。完善教师评价制度,年终评价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优绩优酬。

(4)针对“在职教师乱补课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明确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是本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建章立制,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印发《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强化学校主体责任的通知》,制定出台《秦皇岛市关于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明确了教师的9种有偿补课行为和对查实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的处理方法。二是全面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加强“四史”教育,不断增强教师“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品德。三是注重师德养成,将师德培养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四是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奖励的首要条件。五是建强教师党支部,重视高层次人才、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的教育引导,增强工作向心力。六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幼儿园、中小学、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推行教师宣誓制度,建立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制度,坚决查处师德师风违规行为,德法并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二)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方面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经常,学用结合不够有力”问题

(5)针对“落实局党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党组会第一议题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必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局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三是修订完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6)针对“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规则有一定差距”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紧密联系实际,从学习组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学习管理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尤其强化每季度至少一次研讨交流,推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增强针对性、有效性,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推动机关做“三个表率”。即机关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

(7)针对“执行支部工作条例不到位,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包联党支部工作制度》,班子成员从开展政策宣讲、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率先垂范,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出台了《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生活工作制度》,规范和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指导包联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实际行动带动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将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并作为支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是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列入年度学习重点,抓好理论武装,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强化党员自觉性,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内生活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是加强考核监督,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管理职责,各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运用考核结果发挥导向作用,促进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和改进工作,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2.关于“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深度不够”问题

(8)针对“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有差距”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开展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在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家长四个层面,广泛开展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形成科学的“好教育”“好学校”“好老师”“好学生”认识。

二是改进教育评价指挥棒。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评价学生的根本标准,完善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出台“好老师”“好学生”“好学校”评价办法。

三是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配优建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机制。

四是强化中小学体育美育评价改革。通过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教学质量监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等手段,形成倒逼机制,扭转重智育、轻体育美育的局面。  

五是全面加强劳动教育。落实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学思并举、知行合一。到2021年底,每所学校有相对固定的劳动教育场所,全市建设一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9)针对“指导开展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行动不够有力”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继续组织实施解决大班额专项工程。组织各县区编制城镇普通中小学建设详细清单,计划“十四五”期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3所。

二是强化支持保障。继续会同财政、自然资源、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强化师资、投入和用地保障。

三是推进履职尽责。将解决大班额工作作为对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重要指标,督促县区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尤其加大对海港区的督导力度。在制定《对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细则》时,科学设置解决大班额工作指标,确保解决大班额工作取得实效。印发《2021年度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方案》。

四是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强化工作指导督促,推动各县区严格落实配套教育设施与居民住宅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竣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的“四同步”要求,确保学位供给。

3.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问题

(10)针对“局党组每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相对较少”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局党组和直属院校领导班子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定期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年度述职必述意识形态工作。

(11)针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问题

一是夯实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明确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

二是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

(12)针对“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绷得不够紧”问题

整改措施:督促各学校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签订责任书,层层抓好落实。

(三)关于“责任意识不够强,距‘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存在差距”方面

1.关于“形式主义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问题

(13)针对“工作作风不实,下发文件不严肃”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文件质量。开展提高文件质量年活动,要求机关干部切实深化认识,把改进文风、提高文件质量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面,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内容。

二是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亲自研究、亲自审改,从源头上确保文件起草质量。

三是印发《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计划的通知》,在巡察期间已经整改完毕。

(14)针对“局党组对有关书目编制工作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责成相关科室制定《“作风建设”专项集中十日整改方案》。组织开展针对作风建设进行专题讨论,主管局长对相关科进行作风建设集体谈话,对科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批评。邀请市委宣传专家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组织科室人员参观铁人王进喜展馆等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专题讨论、个别谈话等形式认真开展整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进而实现全面整改。

二是加强内容审查。严格履行发文程序,办公室和分管领导要做好审查把关,重点审核文稿的政治性、合法合规性、合理性、规范性。

三是建立考核问责制度。建立文稿错情登记和工作通报制度,对文稿存在明显错误的及时约谈并定期通报。对起草科室因责任意识不强、把关不严、征求意见不充分等,导致代拟文稿文风不实、质量不高,存在重大瑕疵甚至违反政策法规等突出问题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责成科室主要负责人向党组作出书面检讨,并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情节特别严重的,按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2.关于“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执行力有欠缺”问题

(15)针对“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执行力有欠缺”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发挥好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作用,协调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深化全市教育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主动协调财政、发改、自然资源与规划、住建等部门,现场帮助教育解决瓶颈问题。

三是提高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倡导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3.关于“从严规范借用中小学教师行为不坚决”问题

(16)针对“从严规范借用中小学教师行为不坚决”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建立机关借用人员台账。全面梳理机关现有借用人员情况,对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进行逐一明确。

二是全面开展借用人员分批清理和规范管理工作。全面梳理在职公务员岗位职责和工作量,明确关键岗位必须由在职公务员负责。

三是严格执行借用期限不超过半年的规定,同时为借调人员创造成长进步良好环境。

4.关于“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不够到位”问题

(17)针对“推进学校‘双控’机制建设不够深入”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学校风险隐患纳入防控范畴,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

二是积极推进学校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科学划分等级,形成风险管控责任清单,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强化源头防控。

(18)针对“推动老旧校舍消防设施改造力度不大”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与市财政部门沟通,争取财政支持保障,尽快进行老旧学校设施改造。

(四)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三不’机制建设不够到位”方面

1.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问题

(19)针对“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够严格”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建立清单明责。从岗位责任着手,分类定责、因岗定责,制定市教育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局党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等不同主体岗位职责和权限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担当尽责。班子成员躬身垂范,以身作则,率先落实责任清单,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教育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每年年初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印发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三是明察暗访督责。实行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制度,要求班子成员凡下基层,必调研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针对违规补课、体罚学生等违反师德师风现象开展暗访,核实一起,查处一起。

四是严肃追究问责。坚持用好问责追究这个“杀手锏”,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规范工作流程、制定防范措施,重点加强对职称评审、教辅资料选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

(20)针对“对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还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的学习。通过全面学、重点记、全培训、模拟考、互相批改找问题的方式,做到个人事项的真实报告、准确报告和充分报告。

(21)针对“个别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制度、法规等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确保落地见效。

二是加强机关干部的出入境管理。完善审批程序,加强证照管理。

三是完善制度。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使用办法》,党组书记对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

2.关于“民主生活会‘重形式、轻效果’”问题

(22)针对“辣味不足”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与班子成员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并及时提醒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开展谈心谈话。

二是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明确会前、会中、会后各个环节工作要求。党组书记会前对每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不达要求不过关。同时,按照“有辣味、红脸出汗”的要求,对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相互提醒,就相互批评达成共识。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位班子成员都敞开心胸、畅所欲言,既有深刻的自我批评,又有开门见山、真刀真枪的相互批评,“红脸出汗”坦诚相见,真正把意见谈开谈透,使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辣味”。

(23)针对“自查剖析的部分问题长期挂账”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中层干部管理。制定权力清单,把机关中层干部的责任清单化、指标化。既对干部的担当有为提出正面要求,也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负面行为划出红线。

3.关于“制度笼子扎得不够紧”问题

(24)针对“内部制度不完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市教育局内部控制制度》,从预算收支、采购管理和货币资金、非货币资产、建设项目、债务、经济合同监管等方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二是规范内部控制,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教育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4.关于“执行经济活动相关制度打折扣”问题

(25)针对“重大经济事项内部决策有章未循”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建立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机制。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的合理性、必要性、效益性等方面进行评价,科学、合理确定资金投入方向,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

二是建立教育项目支出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机制。对教育经费支出、项目实施,进行过程管理,实施动态监管,强化财务决算核查和分析工作。对涉及内部权力集中的资金分配使用、资产监管、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经济业务活动运行流程,突出规范和制约措施,不断提高内部控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6)针对“预算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建立经费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整改机制。每年的绩效评价工作结束后,及时将绩效评价结果反馈给项目科室,针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督促项目科室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支出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完善党组会审议预决算制度。每年召开党组会讨论决定年度经费预决算、资金安排。

5.关于“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充分”问题

(27)针对“探索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不够灵活多样”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在通过党组会、工作提示进行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日常沟通、谈心谈话、书面提醒、情况通报的力度,切实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落到实处。

二是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进一步压实教育工委、教育局党组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

(28)针对“谈话教育不够经常”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大对直属学校领导班子、机关中层干部的谈话提醒力度,有针对性的开展个别提醒谈话、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常态化的进行纪律教育和提醒。

二是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从思想根源上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出现。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未向我单位移交信访件。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要求,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全面巩固整改成果,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党纪党规的严格执行上,体现在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上,体现在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全力抓好整改不放松,确保件件落到实处。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务实。把整改落实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坚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三)增强主业意识,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党组成员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自觉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既要在平时抓早、抓小、抓细,又要形成科学有效的制度,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四)标本兼治,凝心聚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我们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教育一片,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我市教育工作作风的实际行动。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和根源,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整改带来的变化。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共性问题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问题真正得到解决。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22年4月6日至6月6日)。联系方式:0335—3865016(8:30-17:30);通讯地址:秦皇岛市秦皇东大街485号;邮政编码:066000;电子邮箱:iss1224@126.com

              

 

             中共秦皇岛市教育局党组

2022年4月6日


分享到:

©中共秦皇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秦皇岛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17413号